首页|全景学会|党建|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咨询
科技咨询   第1页
发挥学会技术优势指导服务基层找矿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地质学会     |     发布日期 : 2018-09-18
返回上一页
张宏理事长(右四)带领专家在矿山现场       1 / 6 页    
8月27—31日,内蒙古自治区地质学会理事长张宏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考察组,赴兴安盟科右前旗复兴屯银铅锌多金属矿普查项目交流指导,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该项目是自治区地质勘查基金项目,于2015年由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勘查开发院承担,经过三年的工作,目前已完成槽探12000余立方米,钻探16万余米,完成投资近2亿元。项目大致圈定银矿体84条,最高品位588g/t,平均品位208g/t,矿床达到大型规模,伴生铅锌矿也达到工业品位,矿体规模较大,具很好的开发利用前景,是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系统近年来在找矿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
该院总工程师丛利民、野外工作总指挥梁新强分别对工作进展及阶段性成果,矿体的赋存及取得的分布规律,成因及品位变化等做了介绍。
专家们首先对矿区地形地质条件进行了考察,对正在施工的钻孔,现场岩芯及岩芯库内存放的岩芯进行了仔细的观察和研究。通过对蚀变带、矿化带、矿体的现场观察与分析研究,专家们对矿床特征及其成因有了基本的认识。该矿床矿石矿物充填于无规则的网状细脉中,是在火山岩和火山熔岩冷凝中形成无规律的微隙,并伴随热液充填的过程中形成的,总体属于火山热液——构造裂隙控制的中低温脉状银铅锌矿床。
研讨会上,基础地质专家邵积东在对区域地质、构造及资源量进行精心调研的基础上,对矿区地层进行了系统厘定,对矿体赋存的地层、构造、火山机构等基础地质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矿产地质专家赵月明对矿床矿化蚀变带、矿体特征、勘查类型、工业指标、矿体的连接对比和圈定、储量估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具体指导意见;储量评审专家郭万良对普查报告的编写、评审与备案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详细的说明;水工环地质专家李志对矿床开采技术条件方面应加强的工作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发表了中肯的意见;物化探专家樊永刚对矿区物化探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采用有问有答的形式,专家们对项目工作人员提出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解决了项目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疑问,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张宏理事长建议在勘查工作中进一步收集前人资料,加强综合研究,实现勘查与综合研究一体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好产学研的密切配合,实现更大突破。
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勘查开发院院长庞整社表示,他们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技术、新方法,实施绿色勘查,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综合找矿和重大突破。
   相关链接
上海市地质学会组织召开市标《地质灾害危险...中国地质学会成功入选中国科协2022年决...
安徽省地质学会继续开展2022年省科协决...中国地质学会获中国科协2021年度全国学...
安徽省地质学会成功立项省科协2021年决...安徽省地质学会研究部署2020年决策咨询...
上海市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参与并成...发挥学会技术优势指导服务基层找矿
安徽省地质学会为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建言陕西矿产资源开发...
新疆地质学会参加自治区自然科学专家库建设...
扫描二维码
分享页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分支机构工作动态
   省级学会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