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景学会|党建|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
党建   第1页
中国地质学会秘书局与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联合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
来源 : 中国地质学会     |     发布日期 : 2022-02-22
返回上一页
      1 / 3 页    
2022年2月17-18日,中国地质学会办事机构工会小组(党小组)与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机关第二支部、地矿所党支部在北京延庆旧县镇古城村北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携手共进、提质聚力”党建带团建活动,核地研院首席专家李子颖研究员等一行40余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开展了交流座谈和破冰团建活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矢志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
在交流座谈会上,学会综合协调处华丽娟处长简要介绍了中国地质学会的基本情况、学会百年华诞纪念活动的组织筹备情况,以及学会下一步将重点推进的会员单位诚信资格认定、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团体标准制定及发布等工作。核地研院科技处张玉燕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基本情况,以及核地研院近两年来所取得的重大地质科技创新成果。与会的其他地质科技工作者对中国地质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期刊出版等方面的品牌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希望学会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为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搭建更为广阔的奋斗舞台。
联合党建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讲话精神。结合能源资源领域的工作实际,学习了《机遇期稍纵即逝,核能规模化发展和科技创新需同步推进》,总结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下一步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分析了地质工作和核能产业发展对支撑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观看大量的照片、文物、油画、文字材料和历史景观,大家了解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在平北广袤的土地上,中国共产党带领平北地区英雄儿女,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活动中,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联学联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在促进地质科学发展、支撑服务“双碳”目标等业务领域的交流,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以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进一步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