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景学会|党建|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
党建   第1页
贵州省地质学会走进镇远红色革命老区开展党建强会活动
来源 : 贵州省地质学会     |     发布日期 : 2023-01-17
返回上一页
1.镇远支部旧址       1 / 7 页    
为进一步促进学会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1月11-12日,贵州省地质学会组织会员单位的2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 “走进镇远革命老区, 弘扬地质‘三光荣’精神”党建活动。
镇远有着丰富的红色革命历史,被列为革命老区,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课堂。这次活动,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镇远革命史馆,瞻仰了中共镇远地委旧址、周达文故居等革命遗址,重温回顾了中国工农红军和中国共产党在镇远开展革命斗争的伟大历程和悠久历史。
贵州省地质学会特别邀请了贵州省地矿局101地质大队总工办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及专家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并在镇远思南塘开展野外考察。101地质队总工程师杨宗文研究员现场讲解了老一辈地质科技工作者在镇远找寻、发现原生金刚石的艰辛历程。他说:“1965年7月1日,贵州省地矿局101地质大队在镇远马坪地区发现了我国第一个含原生金刚石的岩体。为了纪念这一特殊日子-党的生日,该岩体定名为‘东方一号’,更坚定了我们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的找矿信心和决心。”
这次党建强会活动,学会党员干部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传承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的地质“三光荣”精神(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用实际行动为地质找矿事业再建新功。